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五一假期惠州志愿者引导文明出行成靓丽风景线

  莞惠城轨西湖东站位于美丽的荔浦风清公园旁,是莞惠城轨最为繁忙的其中一个站点。细心的乘客会留意到,每到周日下午或节假日,都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站内为过往乘客服务:帮乘客拎行李、搀扶老人孩子乘坐电梯、为乘客提供购票咨询及指引等服务,亲切的笑容和不经意的善举温暖着乘客的心。

  

志愿者在火车站开展服务。

  今年的五一假期,同样不例外。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五一期间,惠州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与惠州车务段关工委在莞惠城际西湖东站每天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有爱”志愿服务行动,为出行旅客提供安全宣传、咨询指引、购票帮助、维持秩序、帮提行李、帮助老弱病残孕上车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礼貌待人,给来往旅客爱心帮助,维持了车站的良好秩序,得到来往旅客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

  “做志愿不仅能帮助他人,也能为自己带来快乐。”光正实验学校高二(8)班杨欣敏第二次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的同时收获不少,“以前路上看到志愿者,觉得做志愿服务挺简单的,但是通过自己实践之后,发现做志愿服务不仅要掌握技巧,还要有耐心。”杨欣敏说,五一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给他人提供便利,自己内心感到很自豪。

  

志愿者在西湖东站开展服务。

  惠州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杨志华告诉记者,今年5月1日是莞惠城际西湖东站设立志愿服务岗三周年,今年五一期间,惠州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每天安排15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安全指引、爱心帮扶、便民服务、城市宣传等志愿服务。同时还安排志愿者在惠州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体温检测、粤康码扫码登记、维护秩序、咨询指引、便民药箱、爱心帮扶、预约帮助等志愿服务,用真心和真情为旅客送去关爱和温馨。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杨志华

编辑:张海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