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学生青年假期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

  “参与志愿者活动,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承奉献的文明精神。”假日里,志愿者余丽萍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惠州2021广电传媒 五一汽车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组织了近200名志愿者为该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

  惠州各校学生志愿者和社会青年志愿者都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负责为参展观众答疑,指引他们进会展,提醒观众“进会展前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等注意事项,并且协助派发口罩。志愿者许沐琪负责会场指引的相关服务,“在这一过程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更好地沟通,更清楚礼貌地回答他人的困惑。我力所能及地奉献社会,也从中学到很多很多,这是我们参加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余丽萍说,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获得了新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 “尽管三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圆满完成,但志愿服务的精神与理念永存我心中。”志愿者黄素娜在活动结束后发表感想:“让志愿者服务成为自己发自内心的行为。从身边做起,为他人,为社会,也为自己行动吧!”

  该队队长陈加华表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青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能服务社会,也能帮助学生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下来,该队将组织开展一些能发挥学生志愿者专长、学生志愿者可以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更多的青少年将志愿精神付诸实践,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编辑:胡进波 叶莉子 )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