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文明旅游!惠州志愿者用心服务游客为城市赋能添彩

  他们不是导游,但他们向游客细心讲解景点故事;他们不是环卫工人,但时刻提醒游客们爱护环境卫生;他们不是交通警察,但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五一”假期,惠州各大景区都活跃着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优质服务为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代言,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成为各大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小朋友,东坡祠的门槛我们不能踩,要迈过去哦!”“您好,请您这边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五一”假期首日,位于市区白鹤峰的惠州东坡祠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惠州东坡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景区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主要是做文明旅游引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对景区景点进行讲解。”惠州东坡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陈向东告诉记者,作为惠州文化坐标之一,东坡祠景区包含东坡纪念馆、东坡祠、东坡粮仓三个部分,出入口较多,景区服务的压力也比较大。但是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都非常积极,昨天到现场服务的人员有30余名,其中有惠州学院、惠州市一中、惠阳高级中学的学生。

  红花湖景区也是很多市民游玩的景点。昨日,记者在红花湖景区南出口看到,地面干净整洁,游人骑行时互相避让。家住市区东平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很多游客外出游玩都会自带垃圾袋。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编辑:大快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