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仲恺沥林镇:入户义剪、康复服务 为残障人士办实事

  “理一下,好精神。”残障人士叶生开心地说,6月18日上午,在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社会事务办的支持下,沥林镇康园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义剪、康复服务,带领康园中心的残疾人志愿者开展入户志愿服务。

为残障人士义剪。

  上午,残疾人志愿者先后走访了6户残疾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身体状况,为他们开展康复服务,包括测量血压、康复指导,叮嘱他们疫情反复,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不离惠。对于行动不便、不愿出门有理发需求的残疾人来说,到理发店理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埔心理发店的残疾人志愿者上门为他们进行义剪,为他们送上丝丝温暖。在理发的过程中,志愿者主动与服务对象谈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生活上的其他诉求,

  此次入户康复服务、爱心义剪服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残障人士的家庭情况和需求,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服务,同时也提高了残障人士志愿者的主动性与参与性,宣扬他们自助互助的良好风尚。下来,康园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办实事,紧扣残障人士“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尽力用真心做好每件事,用暖心服务守护残障人士。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曾飞英

编辑:张海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