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中国梦·雷锋美】传承雷锋精神!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活动

  3月5日是第58个雷锋日,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共惠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惠城区小金口街道金青社区健康服务社区、惠州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惠州市健康志愿服务社康分队、惠州市第二人民院团委联合在小金口金青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为“中国梦,雷锋美 ”--金青社区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咨询进万家活动。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惠州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张富强带领社工及志愿一起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心理健康志愿者+社工+社区”三联动,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合理构建和谐社会环境。通过义诊、科普宣教、心理讲座、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和群众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居民对心理疾病问题及自身心理健康关注程度。

  通过此次“中国梦雷锋美 ”—金青社区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共派发宣传材料500余份,并为350多人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加强全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对全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严小思 刘菁

编辑:郑惠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