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陈江:“三个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纵深发展

  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以上率下逐级发动各单位、党组织、各行业协会及广大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陈江班子成员参观东湖旅店。

  一是陈江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组理论学习有机融合、同步推进,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阶段和主题定期开展中心理论组学习10次,开展集中研讨学习2次,主动参加市、区两级专家专题宣讲课。目前全体班子成员到村(社区)讲党课19次、撰写心得体会134篇、调研方案和调研报告20篇。

  二是陈江街道各级单位主动学,充分利用党校等平台把专家请下来到基层开展讲党课活动,培训党员干部约1500余人次;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青年干部、村(社区)“两委”储备干部到东江纵队纪念馆、高潭苏维埃纪念馆、东湖旅店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00人次。通过各式各样活动促使各级党组织层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全面铺开。

  

党员干部到高潭参加党性教育主题培训。

  三是陈江街道党员群众跟着学。陈江街道聚焦人民日益增加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引进仲恺高新区图书馆陈江街道分馆,牢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宣传宣讲,打通服务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在全街道范围举办“百人百作”作品征集大赛,并用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于7月1日至30日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百人百作”获奖作品巡展,免费对外开放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直面感受获奖作品的艺术魅力,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举办线下“凝心聚力,释放激情”红色趣味运动会、推出线上“红心向党”党史知识答题兑换建党100周年纪念徽章、手机微信竞走小程序“重走长征路,砥砺新征程”活动等系列活动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全面铺开。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