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和主席会议
奋力答好新时代惠州政协答卷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昨日下午,十二届市政协第75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华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并研究市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市政协推进“四室一站”示范点工作等;审议提交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的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在推进重点履职课题深入调研、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上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建在政协履职中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取得明显成效,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保持永不懈怠的姿态,绷紧清醒赶考之弦,奋力答好新时代惠州政协答卷。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确保讲话精神在政协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要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7个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和13项提案办理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协商督办工作,拿出一批“可落地、可实操”的意见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积极推动“四室一站”创建工作,尽快组织政协委员到工作室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逐步打造具有惠州特色的基层协商工作品牌。要巩固机关作风整顿成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更好地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