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2021-04-06 14:56:00仲恺志愿服务联合会

  烈士长存,丰碑永恒。纷纷暮雨时,是追思和缅怀的日子。3月31日,我校团委黄凯丽、冯玉莹副书记,张秋月老师带领50多名共青团员来到惠州丰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大合照。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致敬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全体学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革命烈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唱国歌、团歌。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活动以面向唱国歌、团歌、向英雄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

  师生们在革命烈士墓前进行了简短而庄严的悼念仪式,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黄凯丽书记发表了讲话,希望共青团员们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继承先烈的遗志,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心怀奉献,诚信文明,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忠魂。紧接着,师生对着烈士墓碑向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

重温入团誓词。

黄凯丽书记发表讲话。

  最后,全体师生绕碑一周为烈士献花。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通过祭奠活动,先烈的风骨和精神深深地根植在师生们心中。

向英雄敬献花篮。

  通过祭扫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青少年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革命先烈们,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安宁,为国捐躯、壮烈牺牲。深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发了同学们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发扬先烈的光荣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