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1-03-31 14:48:00广东社工“双百计划”龙潭镇社工站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主动性、志愿服务意识和综合志愿服务水平,龙潭镇社工站于2021年3月27日上午,在龙潭镇文化站开展了“义路有你,相伴相随”志愿者培训活动。

 

大合照

  本次培训共有16名志愿者参加,培训环节包括“志愿者知识”、“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和“志愿者账号注册方法”等。在培训开始前,大家先设计出个性的姓名卡片,名片样式各式各样。紧接进行了一场破冰游戏-击鼓传花,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逐渐进入到氛围当中,同时也促进了彼此的熟悉和融合。

志愿者制作的名片

  培训过程中,社工详细地介绍了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的内容以及志愿者应有的素质。 此次活动邀请了兄弟站点-地派社工站一对母女志愿者作分享。母亲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体验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并言传身教带动自己的女儿也参与志愿服务,母女两人都在志愿服务中获益良多。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讲解完理论知识后进行了一场课堂小测试,各位志愿者认真作答,每名志愿者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兄弟站点志愿者分享

  为激发志愿者组织策划能力,安排志愿者分组进行策划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者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设计出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书,为以后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新颖的想法,策划完成后各组上台展示了策划书的内容,大家给出点评和建议。

分组策划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让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知识产生深刻认识,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促使他们形成自我成就感、荣誉感。逐步培育他们成为志愿者骨干,成为志愿服务中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