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2021-04-07 14:52:00大埔社区“三社联动”服务站

  2021年4月1日和3日下午,大埔社区居委会联合大埔社区“三社联动”服务站社工及志愿者、爱心商家开展“关怀到家 温情暖心”探访慰问走访活动,分别为2户探访对象送上油、米和学习文具等生活必需品。

  李奶奶,80多岁,属于孤寡老人,因户口是外地的,所以申请不到五保,平时靠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捐赠油米等生活物资和拾荒来维持生活。4月1日,社工联系了爱心商家惠阳优生活+羊奶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为李奶奶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并帮忙打扫客厅,李奶奶看到社会上这么多人关心她,对帮助过她的人表示感谢,现在她的笑容也多了些。

为李奶奶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

  庄先生,40多岁,是低保户,2017年确诊为鼻炎癌,2020年原发性癌扩散,与妻子育有三个女儿,因户口不在本地,女儿读的是私立学校,学费昂贵,靠妻子做手工维持生活。4月1日和3日,社工分别联系了优生活羊奶和心飞翔公益机构,对其进行慰问,购买了一些油米和孩子学习文具和书包,心飞翔公益机构的秘书长萍姐给予孩子亲切的关怀,并送去善款,庄先生很感谢居委会、社工、爱心人士对其关心与照顾。

慰问庄先生。

  通过此次的探访活动,把社区的关怀送到了困难服务对象家中,把温暖送到了困难服务对象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