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2021-03-25 09:05:00爱心群志愿者协会

  为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2021年3月18日,由惠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办,大岭中队、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协办,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开展。

湛警官给学生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规范准则。

  大岭中队的湛警官首先以多年工作经验出发,将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规范准则灌输给学生,呼吁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惠州一中双语国际学校的领导出席并鼓励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劝导家人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争做小小交通宣传员。

学生站在大货车四周布置盲区示意图。

  讲师从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原因、自身安全防护、文明参与交通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走路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在日常出行中,要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学生参与竞答,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现场通过场景体验教学,重点讲解了大车盲区的内容,数十名学生站在大货车四周布置的盲区示意图上,坐在驾驶室上的学生感受的却是大货车的“无人”视野,让广大学生亲身了解到大车盲区的危险性,谨记远离大车。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全体学生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将交通安全铭记于心。(爱心群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