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志愿者开展扫黑宣传活动

2021-03-01 09:25:00惠州头条客户端

  春天,红花湖碧水蓝天,山花争艳,一派盎然,前来运动的市民络绎不绝。跟以往不同的是,周末红花湖景区多了一个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原来,2月27日至28日,惠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在此对市民开放,全面展示2018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的工作成效和战果,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不少市民看后都说,这些年社会风气确实较好,像红花湖的青山绿水一般,社会环境越来越美。

好看好玩有收获
景区市民纷点赞

  2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春意盎然的红花湖景区,在环湖绿道起点处,看到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红花湖景区举办的惠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一张张成果图片罗列在展示板上,全面展示2018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的工作成效和战果,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在成果展旁边,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摆摊宣传活动,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在志愿者的热心指引下,不时有市民上前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不少市民站在图片前,认真观看,对惠城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称赞。来景区晨练的周阿姨表示:“这次活动还有知识问答环节,答对题目有礼品可以领取,感觉很有趣。”前来观展的市民王先生点赞道:“这个活动让市民学法知法,让市民了解到扫黑除恶幕后的工作,很直观地展示了扫黑除恶的成果,加深了市民对黑恶势力行为的了解。”

已开展近1个月
联合多部门进景区

  惠城区扫黑办副主任邱土清介绍,这次红花湖景区成果展活动,区扫黑除恶办联合区司法局、区城管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利用图片、文字、视频VR等形式向群众宣传3年扫黑除恶取得的成果。各部门结合实际,宣传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咨询,并且准备小礼品跟群众进行互动,增强成果展的宣传效果。”

识别二维码可获得沉浸式的情境体验。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pC-3lvTGjYlPGEeIYDLzg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扫黑除恶知晓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于今年2月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惠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图片巡回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其中,27日红花湖景区举办的图片展,通过设置图片、咨询展位、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VR技术、开展有奖问答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将进校园进社区
成果图片制成画册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惠城区各地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关情况,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深入解读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惠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到:“区司法局在扫黑除恶宣传方面运用了宣传车走街走巷的方式进行宣传,近距离接触群众。还在村社区分发宣传手册,村社区法律顾问每季度做普法专题法制宣传,为村民普法。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很多宣传资料,像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民法典、专为儿童设计的趣味普法漫画口袋书。”记者注意到,区司法局还带了一名律师到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惠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罗主任说到:“我们加强市场监管方面的扫黑除恶,对利用市场垄断地位欺行霸市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此次在红花湖景区进行宣传,景区人流量大,能够进一步提升市民对近三年扫黑除恶成果的了解;对相关行政部门加强下一步的工作,在宣传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惠城区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陆续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同时将此次展出的图片制作成画册进行分发宣传,持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市民对“扫黑除恶”政策法律的知晓率、参与率。

  (记者李嘉琦 图片吴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