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2021-03-26 08:47:00惠阳文明网

  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中国梦·雷锋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区融媒体中心近日结合“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和“部门下沉、共建一流”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前往永湖镇吊沥村和淡水万顺社区开展“中国梦·雷锋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进行分组。

  在永湖镇吊沥村,区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分成两组,迅速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一组向田间地头行进,一组走向村道。有的弯腰捡拾田沟的农药瓶、矿泉水瓶,或油纸袋、破薄膜等农业垃圾;有的用长臂钳夹起隐藏在草丛里的纸屑、杂物;有的拿着大垃圾袋进行统一收集。大家配合默契,认真细致,所行之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 钟伟光:这项活动主要是展现我们媒体人的形象,为村民办实事,把我们挂点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得更好。

志愿者们对街道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在万顺社区街道,志愿者们对两旁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大家使用火钳、扫帚、垃圾袋等工具,重点针对沟渠和墙角等区域不易清理的烟头和白色生活垃圾进行捡拾。活动中,区融媒体中心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美丽惠阳建设中,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据介绍,为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融媒体中心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部门下沉、共建一流”活动,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按照结对共建工作计划,切实加强与挂点村和结对社区的互联互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服务、环境整治,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基层、服务基层。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部门下沉、共建一流”志愿活动

  3月22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2周年之际,该局全体党员来到淡水街道松岭社区开展“部门下沉、共建一流”志愿活动。

  为积极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党员干部心中的共识。

志愿者们对河两岸进行清洁。

  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来到淡水河两岸,手持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河岸两边开展清洁工作,对河道两旁的生活垃圾、污染物、塑料袋、杂草、纸屑、枯叶、漂浮物等进行了清理。经过几个小时的认真劳作,河岸两边环境明显有了改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淡水河两岸环境卫生状况,也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安全舒适、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作出榜样。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3月19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挂点扶贫村茶园村,开展“中国梦?雷锋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茶园村村道。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拿起扫帚、垃圾铲等劳动工具,认真清除茶园村村道的杂草杂物、生活垃圾、地面淤泥等,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为茶园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这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使命感,也带动了当地村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净化、美化居住环境,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惠阳“红紫荆”:志愿服务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3月17日上午,惠阳区红紫荆巾帼志愿服务队到良井镇楼角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

巾帼志愿者们清理村道。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携带铲子和扫帚等清扫工具,清理村道垃圾、卫生死角、杂草和乱堆放的杂物。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提升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惠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欧阳文君 赵晓雪 刘婵娟 赵晓雪 文学群 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