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博罗麻陂: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中小学生是社会和家庭的未来,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如同在生命中播下一粒安全种子。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防毒识毒的能力,促进校园安全和毒品预防知识的普及。日前,博罗县麻陂镇禁毒办协助博罗县禁毒办和惠州市禁毒协会在麻陂中学开展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县禁毒办主任邓仁仙作主题宣讲,麻陂禁毒办、禁毒志愿者及麻陂中学师生参与了活动。讲座上,邓仁仙主任向学生们讲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和危害,并提到毒品可能会被包装成跳跳糖、饼干等日常的食物,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能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几微克的毒品,没有一粒沙子重,就足以毁掉人的一生,因为它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最后邓主任还给学生敲醒警钟要做一个坚决对毒品说‘不’的人,做个无毒少年。

  宣讲结束后,惠州市益心社工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毒品仿真品等,同学们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模型,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提升了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健康,则国家和民族才有未来。如果同学们此时不幸沾染了毒品,必然会自毁前程,甚至断送性命。因此,在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重中之重,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