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粤菜师傅来授课 铺就乡村风味路

  “盐焗鸡腌好后要吹干,鸡皮才会脆。”“请问开锅肉丸的鱿鱼是用干鱿还是鲜鱿?”11月24日,在观音阁镇“粤菜师傅”工程送技下乡暨东江客家菜培训班上,来自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的烹饪教师们在灶台前边实操边讲解,传授烹饪东江客家菜的技巧。学员们认真观摩,并逐一上手练习。现场锅碗瓢盆清脆作响,各式菜肴飘香醉人。

  烹饪教师将东江客家菜烹饪技艺带到观音阁。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驻观音阁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推动当地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育多层次东江客家菜烹饪技能人才,为观音阁镇农旅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今天学到了很多调料和把控火候的细节。”学员张子明在活动中频频与老师互动,请教不同菜式的烹饪心得。他说,烹饪是他的一大爱好,听闻有“粤菜师傅”送技下乡,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将观音阁的优质农特产品制作成更美味的菜品,弘扬客家美食文化。”

  据了解,本次“粤菜师傅”送技下乡活动由观音阁镇政府主办,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观音阁分院承办。活动为期两天,为70名学员提供包含理论讲解、烹饪观摩、实践操作等内容的东江客家菜烹饪培训。

  作为驻观音阁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成员单位,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粤菜师傅工程为重要抓手,通过移动教学设备送教下乡、名厨名师送教下乡、上门传授等形式,为当地村民提供“粤菜师傅”烹饪技能培训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