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仲恺潼湖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日前,仲恺高新区潼湖镇综合治理办联合村(社区)“两委”干部、一村一警及治安联防队常态化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着重对简易棚、出租屋和废旧房屋等区域开展排查;同时,向村民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等相关禁毒知识。“一旦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制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工作人员鼓励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行动中来。

  据悉,此次行动排查重点场所共22处,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涉毒情况。

  下一步,潼湖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让毒品的“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

编辑:温燕晖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