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百日攻坚!仲恺潼湖“禁毒+反诈”宣传进万家

  

  为有效地遏制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营造科学健康的生活环境,日前,仲恺高新区潼湖镇综合治理办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一村一警、禁毒大妈和巾帼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结合资料内容向他们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通过讲述案例的方式,让在场群众学习在生活中如何识别毒品和防止误吸,加深群众对毒品外观形态和特征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掌握预防毒品诱惑的方法。

  最后,针对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的特点,工作人员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陌生来电和短信,切记做到“三不”原则,即“不轻信、不转账、不链接”,以切实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禁毒、反诈意识和能力,持续强化了毒品预防及电信诈骗的预防宣传教育工作。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

编辑:温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