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高考考场周边500米全时段暂停广场舞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李燕美)5月29日,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发布《关于做好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的公告》,对2023年惠阳区普通高考4个考场周边的噪声污染源进行控制和现场监督检查,6月7日~9日考场周围3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暂停施工作业,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全时段暂停开展广场舞活动。

  2023年惠阳区普通高考设惠阳一中高中部、惠阳中山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惠阳泰雅实验学校共4个考场。

  根据公告,高考期间,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将对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噪声负有监督管理职能的相关部门,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各考场周边的噪声污染源进行控制和现场监督检查。

  6月7日~9日,惠阳将对考场周围300米范围内的各类噪声污染源采取以下强制措施:考场周围3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考试时段内暂停施工作业;除应急抢险等特殊工程外,暂停审批各考场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噪声许可;经营中的文化娱乐场所,其经营管理者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边界噪声超标的,必须暂停营业;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工业企业,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排放,减轻噪声对高考的影响。

  考试时段内还将对其他噪声源实行临时管制。根据《惠州市广场舞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惠府〔2023〕8号)规定,各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高考期间全时段暂停开展广场舞活动。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