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环境园举行开放日活动 市民见证垃圾变废为宝之旅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郑远桂)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日前,惠阳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4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惠阳环境园,近距离感受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全流程。

市民走进惠阳环境园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全流程。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郑远桂 摄

  来到惠阳环境园,大家先后参观了园内沙盘模型展示区、环保低碳馆(环保教育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面了解生活垃圾卸料、储仓、发酵、焚烧发电、烟气处理等垃圾无害化处置的全过程。

  在环保低碳馆,科普视频、图文墙绘、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为大家提供了沉浸式宣教体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直观、形象地了解垃圾从源头分类到末端处置的“一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实际意义和具体方法。在垃圾焚烧发电厂,讲解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央控制室、焚烧炉、烟气净化系统等,对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飞灰、炉渣、废水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参观人员大多是首次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既好奇又新鲜,见识到日常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市民身临其境,在科普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目前,该垃圾分类宣教基地面向市民开放,如市民需讲解员带领陪同参观,可拨打电话0752-3266557、0752-3266537预约。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