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年内适老化改造180户特困老人家庭

  日前,记者从惠阳区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惠阳将对全区180户特困老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服务,用“小改造”构筑养老“大幸福”,切实提升特困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 

特困老人家中经过适老化改造楼梯加装了栏杆。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洗澡久站头晕无力、地面太滑容易摔倒、如厕不方便……对于身心机能低下的特困老人,开展适老化改造能有效提升室内环境,保障居家便利和安全。来到淡水街道淡环村低保户张仕钦的家里,他高兴地带着记者参观新设施。张仕钦告诉记者,上了年纪后腿脚不利索,上下楼对他来说越来越吃力,楼梯还未设栏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驻淡环村的民政“双百”社工去年12月协助他申请了适老化改造,今年2月份,专业人员上门为他家安装了楼梯栏杆。“椅子和相关家具都是免费送给我的。”土湖村70岁的低保户余畅茂经常犯头晕症,民政部门帮他申请了防摔倒的辅助椅子,方便他的生活起居。

  2022年,惠阳区民政部门聚焦老年群体面临的生活不便等突出问题,对全区符合改造条件的15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了适老化改造。今年,惠阳区将持续精准定位,反复排摸,对180户特困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降低特困老年人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提升居家生活品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文学群)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