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防汛演练 以练促防

  淡水河上马达声轰鸣,十余艘冲锋舟劈波斩浪……日前,惠阳区举行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检验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极端天气情况下整体应急能力,查找三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达到“以练促防”的目的。 

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现场。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摄

  此次演练模拟2018年台风“山竹”所带来的极端天气,惠阳辖区未来24小时内将持续暴雨到特大暴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惠阳区三防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会商研判防汛形势,部署相关工作。随后区三防指挥部下达救援指令,要求淡水街道立即疏散低洼区域居民,其他镇(街道)、部门调拨一切可调拨的队伍、装备前往增援,有关部门加强河道监测和巡防工作。桥南排涝站根据指令要求,开启排水设备,防止河道水位上涨倒灌。居民进入临时安置帐篷后,志愿者向居民派发日常物资,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最后,区三防指挥部通过会商研判,基于雨情趋于缓和,决定结束应急响应并有序开展灾后复建复产等相关工作,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科目齐全,联防联控得力,充分展示惠阳区防汛救援队伍的应急风采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惠阳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特约通讯员朱伟华 通讯员罗宇)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