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多维反诈 织密防线

  “我想在工业园区办一家厂,做家具的,听说环评审批手续很难办下来,你有什么办法吗?”“这有什么难的,30万!我们公司包给你批下来。”……不久前,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推出反诈骗系列宣传片,包含5个小视频,内容涵盖利用排污许可、环评审批、环境行政处罚、项目验收采样检测数据进行诈骗案例,提醒广大群众,环保部门的任何工作业务不会进行私下联系以及转账,必须根据法定程序走正规流程。

  反诈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高度重视反诈宣传工作,拍摄了一组以“环保反诈”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增强广大企业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加强宣传,形成舆论攻势,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被骗”的社会氛围。

  反诈系列小视频在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惠阳发布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各镇街环保宣传群联合上线播放,拓展多方渠道,以独特的内容风格,多维度开展环保反诈宣传,媒体矩阵传播,利用全网矩阵模式,让环保反诈内容覆盖更多用户,向群众传递易看易懂的反诈预警、反诈常识等信息。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罗蔚)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