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绿棋楠沉香研究中心揭牌

  为推进绿棋楠沉香产业高质量发展,惠东县绿棋楠沉香研究中心日前揭牌成立。未来,该中心将肩负起惠东绿棋楠沉香种苗的研究、培育和推广等工作。

  近年来,惠东县全面推动绿棋楠沉香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10日,惠东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加挂“惠东县绿棋楠沉香研究中心”牌匾,增加惠东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任务。该中心于5月18日正式揭牌成立。 

绿棋楠沉香种植已成为惠东特色产业。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叶衍达 李文聪 摄

  据介绍,该中心将组织开展惠东绿棋楠沉香种苗的研究、培育和推广利用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惠东绿棋楠沉香种植、加工技术的研究、推广和技术交流工作。另外,也将组织开展绿棋楠沉香质量研究,指导市场开发,承担绿棋楠沉香种质资源库的管理工作。

  近年来,惠东县对标市产业发展方向,立足山海资源优势,把培育绿棋楠产业作为惠东县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一条“新赛道”,制定实施《惠东县绿棋楠沉香产业发展两年行动方案》,在搭平台、扩规模、提质量、创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惠东绿棋楠品牌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同时,惠东县强化科技引领,夯实发展基础,重点抓好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招商引资、扩大种植规模等关键环节。接下来,惠东县将积极落实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审批,抓实编制规划和系列标准、绿棋楠沉香溯源系统建立、沉香检测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惠东县绿棋楠沉香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惠东县沉香企业已有123家,种植沉香3万多亩,其中绿棋楠沉香1.2万亩,并有10多家企业计划落户惠东,定向种植绿棋楠沉香面积达4万多亩。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叶衍达 李文聪)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