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推广地理标志增加特色农产品附加值

  为助推乡村振兴,强化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一步促进惠东县地理标志工作发展,加大“惠东马铃薯”“惠东仙人茶”地理标志的推广和使用力度,日前,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惠东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培训会,邀请了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促进部陈彦慧、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专家库成员赖俊杰授课。

“惠东仙人茶”种植地,位于山林之间、江河之畔。 本组图片 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两位专家围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实务》《地理标志的使用与管理》,重点讲解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地理标志的重要性、地理标志推广使用存在的困难及方法,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工作的认识。 

惠东加强“惠东马铃薯”地理标志商标推广运用工作,增加产品附加值。

  惠东县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强“惠东马铃薯”地理标志商标推广运用工作,引导惠东马铃薯向深加工行业发展,增强地理标志产品附加值。地理标志管理部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加强工作协同,切实提升区域专用标志应用和保护效能。

  惠东县茶业行业协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要求各单位、协会、企业增强“惠东仙人茶”地理标志使用的主动性和保护意识,逐步实现行业提质、企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进而打响“惠东仙人茶”区域品牌。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深参会人员对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工作的认识,大力推动惠东县特色农产品发展,为促进惠东县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黄勇辉)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