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网格化管理 常态化排查

  “老化的路面修复好了,出行更方便了。”“统一画设经营区域黄线,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明显提升,买菜更舒心。”四月以来,惠东县平山街道开展路面、建筑物外立面修复、标线施画等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围绕管理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和街巷文化等方面,全面提升街道街巷环境,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修复路面740处,施画标线41621米

  “破损的道路没有修复前,走路要很小心,下雨天更要注意坑洼。”住在园岭社区新园三巷的居民陈伯表示,经过升级改造后,路面干净整洁,周边的人居环境大为改善了。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城南社区的龙峰苑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里画上了整齐的停车线,乱停车、停车难的现象有效缓解。市民骆女士在这个小区住了近20年,她告诉记者,规范停车位促进了小区公共资源的高效利用,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和出行不通畅的问题,环境更加美观,生活也更加便利了。 

平山街道提升街道街巷环境。

  “接下来,平山街道将进一步扎实推动路面、建筑物外立面修复、标线施画等工作,完善辖区内市容市貌,为市民营造更好、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平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上月至今,平山街道共修复路面740处,共16185平方米;修复建筑物外立面1065处,共41986平方米;修复公益广告563处,共1897.7平方米;修复墙绘20处,共1626平方米;施画标线41621米,共8073平方米;新增汽车停车格574个、摩托车停车格429个。

  每天排查一次,加强巷道常态化管理

  为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街巷环境品质,平山街道在全街道范围推行网格化管理,25个村(社区)的大街小巷、131个老旧小区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已完成整治修复工作的路巷常态化管理工作移交给各村(社区)各网格化管理员,网格化管理员由村(社区)干部、党群服务中心人员、社区党员、村(居)民小组长等担任。使每条街巷都有人管,有人抓,实现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责任全覆盖。

  “网格化管理员以‘十无’为标准,加强巷道常态化管理,确保每天排查一次负责路巷,发现问题报送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每天下午下班前报送路巷排查情况。”平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十无”为无私搭乱建、无开墙破洞、无乱停车、无乱占道、无凌乱架空线、无外立面破损、无违规广告牌匾、无道路破损、无违规经营、无堆物堆料。同时,街道巡查组将适时组织人员对路巷管理工作进行巡查,并对巷道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接下来,平山街道将继续在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修复等方面形成常态化管理,为惠东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增动力、添活力。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余素桥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