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宝口镇长者照护之家揭牌

  悠扬的歌声伴随着欢声笑语,奏响了宝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曲。日前,惠东县宝口镇长者照护之家在宝口镇马山村揭牌。“家附近多了这样的活动场地,不用总闷在家里,真不错。”村民谢妙莲说。

  “我们希望有更多人群关注和参与乡镇的养老事业。”宝口镇党委书记沈改说,该镇将以“党建+养老服务”为抓手,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事业,着力提升辖区内养老服务质量。 

老人在长者照护之家表演节目。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摄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开始”,走进长者照护之家,墙上的标语十分醒目。环绕一圈,营养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康复理疗室、日间照料室、理发室一应俱全。“这里由原宝口镇马山敬老院转型改造而来,能满足周边老年人短期照护、饮食、康体娱乐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宝口镇副镇长胡拱华说。

  “我们常年在外工作,无法照料家中老人,现在有政府牵头、专人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养老新选择。”赖先生对其中的“助急服务”特别感兴趣。据悉,该项服务依托惠州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长者提供紧急呼援和定期探访服务,对有需求的长者定期上门探望,定期电话询问。

  “社区养老模式是一种新的尝试,我们正在积极探索相关服务形式。”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长者服务中心主任陈碧欢介绍,惠东县积极结合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家庭联动作用,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化运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引入养老、家政、物业服务等企业或社会组织,建成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协调指导村(社区)长者服务站等功能的镇级长者照护之家,着力满足长者居家社区养老的需求。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