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普及生态知识 传播自然之美

  为广泛宣传自然教育的重要意义,普及生态科普知识,更好地传播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激发更多人热爱自然、认识自然、保护自然的积极性,日前,惠东县自然生态保护促进会举行“认识身边的大自然——城市生物多样性公民监测”活动。 

老师教大家观察自然界中的动植物。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李成 摄

  培训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到寨场山东风林场进行野外监测调查,记录监测物种的种类、数量等基本信息。徒步路上,志愿者们都充满了好奇,看见动物在地上、树上留下的痕迹,听见近处远处动物发出的声音,迫不及待地向身旁的同伴分享自己的发现和想法,并认真地向老师请教。活动中,大家初步认识了灰麝鼩,现场发现了黑眶蟾蜍的粪便和野猪觅食的痕迹,听到了叉尾太阳鸟、赤红山椒鸟、中华鹧鸪等鸟类的叫声。

  在第一处红外相机安装点位,老师给志愿者们讲解红外相机的安装及调整方法,并将志愿者分为5个小组,分别对应5个点位安装5台红外相机,后期就可以通过网络看到自己所在小组的红外相机记录到的“神秘”动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这是一次贴近自然、充满意义的体验,不仅丰富了生活体验,更体会到以后要主动参与生态环保宣传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实践,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

  据了解,惠东县自然生态保护促进会将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活动,更好地普及生态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李成)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