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红紫荆公益项目陆续启动 给妇儿送关爱

  “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创投活动”是惠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品牌,也是各级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种创新模式。连日来,惠东县2021年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陆续启动,给惠东妇女儿童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

  5月6日下午,由惠东县妇女联合会、港口度假区妇委会主办,东洲小学协办,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惠东县2021年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巾帼竞展芳华,共建美丽家园”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美丽家园建设计划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宣讲会主题活动在东洲小学举行。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我们生活中的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纺织物五大类……”现场,分类宣讲员结合《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内容,通过PPT和视频讲解,开展有奖问答,为参与者科普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以及相关知识,大大提升了广大家庭的环保意识,为接下来家庭参与美丽家园共建创造有利条件。

  港口党工委委员、妇委会主任魏淑容表示,本项目以“家和院净人美”为主题,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讲、美丽庭院打造、评选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打造美丽家园,对于推进港口度假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从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细节开始,积极参与项目后期的庭院打造、实操培训、“每月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在参与中提升和成长,以实际行动助推港口度假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亲子插花花样幸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5月6日,惠东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平海镇妇联在平海镇中心小学启动“家社童行 益起护童——平海镇关爱留守儿童守护计划启动仪式”暨“花样幸福亲子插花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惠东县2021年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之一。

  

亲子插花。

  活动中,40组亲子家庭通过观看传承好家风视频,制作手工花,填写爱心卡片等形式让家长、孩子们知道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期间,他们发挥想象力,现场制作花束,不仅提高动手能力,而且增加亲子互动交流的机会,加深亲子情感。

  随后,孩子们把制作好的花和写上表达语的卡片送给自己的父母。家长们纷纷笑容满脸地接过充满爱意的礼物,在他们眼中这是最美的。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很感谢这次活动能为家长和孩子提供这样的平台,拉近他们之间的关系。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李乾国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