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江南街道:“回家党员”进社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回家党员”入户宣传。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肖惠巧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肖惠巧 冯婉玲)“阿叔,给你一份预防结核的宣传资料,让家里的年轻人也看看。”“现在是呼吸道慢性传染病发病的高峰期,家里要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多锻炼身体,这些都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日前,江南街道上湖塘社区党委结合“党员回家、服务万家”工程,组织30余名“回家党员”在江南丽苑二期小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社区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扫码填写全民结核筛查问卷、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等方式,为小区居民讲解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针对居民关注的国家肺结核相关减免政策、辖区肺结核诊疗定点医院地址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活动共走访了397户居民,发放宣传手册430本,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引导树立“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的健康理念,为全民预防结核病打下基础。

  据悉,上湖塘社区大力推进“党员回家、服务万家”工程,持续推动在职党员进网入格、“党员回家日”等服务机制落地见效,在服务中问需解难,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该社区“报到党员”深入各个网格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义务清洁、环境整治等为民服务活动,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一支机动红色力量。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