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区“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

  

大人和小朋友在体验做陶艺。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特约通讯员周文媚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特约通讯员周文媚 通讯员齐晓磊)制作陶艺、捏泥塑、拆考古盲盒……在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3日上午,惠城区“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幕仪式在三栋镇邓演达纪念园拉开序幕,现场丰富多彩又具文化内涵的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带小朋友参与体验。

  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强调博物馆能够创造联动效应,促进积极变化。5月13~27日,惠城区在邓演达陈列馆、东湖旅店、惠城区图书馆等地,持续推出陶艺传授与制作、考古盲盒、《文物保护法与基层实践》讲座、拓片技艺传授与制作、《惠州名人系列讲座——邓演达》、“追寻红色足迹 重走营救之路”、惠州剪纸技艺传授与制作、《惠州名人系列讲座——叶挺》、书画装裱技艺传授与制作、《惠州名人系列讲座——廖仲恺》等13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和社教活动。活动期间,邓演达陈列馆、东湖旅店、惠城区图书馆将互联互动,为广大观众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博盛宴。

  记者从惠城区文广旅体局获悉,惠城区邓演达陈列馆和东湖旅店深入活化利用革命遗址,自免费开放以来,成为丰富城乡居民文博体验、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阵地,是弘扬惠城文化、增强城市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两馆充分发挥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活动,多渠道创新宣传模式,主动将宣讲活动带进学校、社区、乡村、企业,社会教育成果显著。

  惠城区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文博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和传播利用,深化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交流,演绎文物背后的经典,讲好惠城故事,为打造品质惠城、建设一流中心区提供文化支撑、贡献文化力量。”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