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专家现场“开方送药”

  为进一步做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加快推进惠城区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高广大水产养殖户科学养殖水平,日前,惠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惠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在横沥镇举办水产健康养殖及病害防治技术培训班,横沥、汝湖、马安、芦洲和水口等镇(街)的水产养殖企业代表和水产养殖户40余人参加。 

老师现场进行鱼类解剖教学。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严学东 摄

  授课老师围绕水产健康养殖、水质调控、鱼病防治技术等进行课堂教学。老师还现场进行鱼类解剖教学,教学员如何辨别鱼病,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开处方”“送良药”。

  通过培训教学,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及鱼病防治技术,有效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解决了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惠城区水产总养殖面积31554亩,是该区的特色农业产业。近年来,惠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惠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围绕“确保重要农产品和菜篮子稳产保供”目标,加大对水产良种良技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下乡指导和编发资料等渠道,示范推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助力惠城区现代渔业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郑伟宏 严学东)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