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气象科普走进博罗公庄校园撒播科学种子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3月21日,在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驻博罗县公庄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博罗县气象局到博罗县公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科普活动紧紧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这一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开展,向该校四年级师生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在活动中,博罗县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何永宁为师生们上了一场形式新颖、活泼生动的气象科普课。她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博罗县气象局发展史、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防御指南等科普知识。在科普的过程中,她还融入了趣味科普互动竞答等环节,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充分激发了师生们学科学、探气象的热情。

  通过此次气象科普宣讲,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让他们获益匪浅。

  汛期即将到来。接下来,驻公庄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博罗县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助力公庄镇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聂小波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