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罗阳街道举办市集活动支持青年创业

  游园踏青、共植青绿、品味美食……日前,博罗县罗阳街道创青春·共赋市集在欢乐农庄开市。各色的创意摊位及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游玩,掀起了一股“赶集”热潮。

  市集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游玩。本组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近30个摊位展品琳琅满目

  市集上,近30个创意摊位展示着面包、咖啡、文创、农产品等商品,吸引往来市民频频驻足;入口处,套圈圈等小游戏摊位前排起了长龙;乐队、魔术师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音乐声、叫卖声、欢笑声交织其中,满满的烟火气在市集升腾。

  “法棍刚刚卖完了,正在喊人补货。”百万面包商店负责人黄小姐介绍,她为集市准备了特色烘焙产品,受到游客广泛好评,“现场的氛围很好,希望未来可以常态化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市民支持青年创业者。”

  特色活动吸引市民频频驻足。

  “本次活动的元素设计以绿色为主,营造浓厚的春意。”麦穗文创(惠州)有限公司设计师李慧霞说,近年来,博罗在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地打造了许多特色景点,希望能通过策划更多有趣的活动,让更多人发现博罗的美,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到博罗反哺家乡。

  “这是一场集青年创业、乡村振兴、绿美广东等多元风格为一体的青春共创文化活动。”罗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团工委书记林康健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同时,吸引更多青年人回到家乡干事创业。

  据悉,本次活动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公益支出,为当地乡村振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市民在市集上参与植树活动。

  亲子共植青绿

  在市集另一侧的空地上,10余位市民挥锹锄土,扶苗浇水。一棵棵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共赋市集“众筹一个春天”活动现场。市民可以通过公益捐赠换取一棵树苗,并挂上专属的寄语卡。博罗县欢乐农庄总经理陈绿珠表示,未来将持续做好树苗的养护工作。

  “市集氛围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让人置身其中就充满年轻力量。”市民黄先生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小朋友和青年人在欢乐中践行公益。”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博罗县委员会指导,罗阳街道团工委主办。接下来,罗阳街道团工委将持续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活动,为博罗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汇聚青春活力。

  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张艺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