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首届版画漆画作品展举行

  惠州市首届版画漆画作品展现场。惠州日报记者宫晓磊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 通讯员曾春琴)近日,由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惠州市首届版画漆画作品展在惠州市文化馆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活动于今年初启动后,我市广大美术家、美术爱好者踊跃参与。主办方从120多件投稿作品中,评审出80件作品入选展出。作品多表现惠州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时代新貌、山水风光、英雄故事、幸福生活等主题。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是对我市版画、漆画创作队伍及创作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一幅幅精美佳作在题材内容、艺术形式表现上体现出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同时,反映了我市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履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职责使命。

  此外,本次作品展还特别邀请了多位版画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并召开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艺术家们畅所欲言,共献良策。他们纷纷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惠州版画、漆画艺术将迎来新的发展,惠州文艺的百花园将更加绚丽多彩。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