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国画院等成书画等级考试指定报名点

  6月21日,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惠州指定报名点授牌仪式在惠州开放大学举行,惠州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希东,惠州市美术家协会、惠州市书法家协会和惠州国画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授牌仪式。经过授牌,惠州国画院等10家单位成为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指定报名点。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延期至7月举行

  据介绍,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和测评系统。该考试的目的在于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是国内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书画艺术类社会考试。

  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颁发的证书。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共开考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等8个科目。由于疫情原因,今年5月份的考试已延期至7月2日至3日举行。

  惠州开放大学是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在惠唯一考点

  此前,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在惠州一直没有考点,惠州的书画爱好者要到广州等地参加考试。2021年10月底,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正式授权惠州开放大学为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惠州市唯一考点,由惠州开放大学与惠州市西子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组织实施惠州市的书画等级考试相关工作。

  为了方便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惠州考生的报考工作,惠州开放大学经过研究并严格审核,现特批10家单位作为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指定报名点,10家单位分别是惠州市第四小学、惠州市惠城区京师实验小学、惠州国画院、惠州市西子书画院、宋福书法、晴朗艺术、习字坊、欢喜书画、庄敏画室、贵兰艺术中心。“有了这些指定报名点,将大大方便惠州考生报考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惠州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希东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惠州书画教育的提升和传统文化的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宫晓磊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