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汇聚强大合力!惠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召开

  原标题:

  惠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举行

  发挥党媒资源优势 助力驻镇帮镇扶村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11月16日下午,党媒助力乡村振兴——惠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产业基地举行。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指导,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目的是整合发挥党媒优势资源力量,助力广大驻镇帮镇扶村团队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宣传是乡村振兴工作重要一环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局之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7月以来,相关市直机关单位统筹选派优秀党员干部组成20个驻镇帮扶工作队,“一对一”进驻到20个市级帮扶的乡镇开展组团结对帮扶,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宣传是乡村振兴工作重要一环,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工作队在做什么,这也算是我们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看了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关于乡村振兴的宣传方案感到倍受鼓舞,希望通过党媒宣传提升我们帮扶镇的文旅产业。”“没想到除了宣传报道外,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还有智库、文化培育、发展资金等服务项目。”……会上,多名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作了工作经验分享,并汇报了工作推进中需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宣传需求。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是我省立足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大决策,是适应新发展阶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的具体举措,各帮扶单位和工作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建立完善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机制,善于发掘资源、寻找发展优势,发挥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帮扶攻坚战斗队、服务群众先锋队作用,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同时,希望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扛起党媒的使命担当,围绕乡村振兴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活动,积极推进农产品销售和资源对接,凝聚社会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宣传系统和各新闻媒体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宣传引导工作,系统梳理乡村振兴新思路新举措和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讲好乡村振兴惠州故事、展现乡村振兴惠州精彩。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建设了多个助力乡村振兴的载体平台,非常吻合乡村五大振兴的目标要求,希望惠报集团继续发挥党媒资源优势,助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农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各驻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三个多月以来,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各项工作初见成效,接下来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过去为惠州脱贫攻坚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宣传报道工作,希望惠报集团更加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从党媒层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各工作队要善用媒体思维抓乡村振兴,宣传好党的政策,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体现党报党媒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喉舌+智库+平台”独特优势,助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深入开展,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将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通过全媒体平台,选树典型事迹、先进个人,加强宣传报道、活动策划,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市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的工作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浓厚氛围。

  据介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以项目制、平台化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组建了乡村振兴促进中心,由宣传推广策划、项目策划运营、投融资等方面人员组成,推动形成项目从前期策划、方案落地、执行改造到运营的闭环,使项目执行平台化系统化,打造成为集战略咨询、创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策划运营、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聚力服务乡村振兴广阔市场。

编辑:郑惠纯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