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惠阳开展暨禁毒宣传活动

2021-04-07 14:19:00惠阳文明网

  近日,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联合区委党史办到淡水河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中国梦·雷锋美”义诊惠民暖心志愿服务暨禁毒等大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于“部门下沉、共建一流”挂钩包干点淡水河背社区广大市民,送理念、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增强广大基层百姓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市第六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淡水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办、疾控股、健教所、爱卫股积极组派人员参与此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就诊人员把脉问诊。

  此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为市民宣传党史、健康保健、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毒品危害及禁毒等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实物宣传品如防疫香囊等),并热情提供各项义诊活动中。义诊服务以常见的疾病预防、咨询诊疗、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为主要内容。

区中医院为市民提供中医适宜技术体验(针灸、拔火罐、推拿、耳穴压豆等)。

  义诊现场,区医疗卫健各单位的医护人员热情认真细心地为就诊人员把脉问诊,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听诊等常规检查,同时根据检查结果,对就诊者提出相对的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指导。志愿者们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以及对前来市民进行指引解疑等,他们默默地为大家服务着。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发挥出最大的热情和最耐心的服务,给市民带来健康与关怀,继承了雷锋同志的伟大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

  各单位的志愿服务台摆放了各种各类宣传资料,有些单位还摆放了一些健康实物宣传品,区爱卫办投入经费1.3万元,购买一大批除“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药品在现场发放。各单位志愿服务台前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其中区中医院、淡水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区卫健局爱卫股提供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受市民欢迎。

现在为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四害”药品。

  活动现场,美妙的音乐声飘响在空气中,营造积极向上、激情昂扬的气氛。河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显示大屏幕巡回播放《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榜样5》、《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等视频及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标语和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标语等。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中国梦·雷锋美”义诊惠民暖心志愿服务暨禁毒宣传活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是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呈现,彰显了卫健人为民谋健康、谋幸福的服务奉献精神,大大提升了卫健人在人民心中的良好形象。为打造更具实力“智造高地”更加幸福“活力惠阳”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朋友欢迎。

  此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果。整个活动共接收咨询义诊服务市民350多人(次),发放党史读本及医疗保健、中医健康、禁毒等各种各类宣传手册3000多份,赠送实物宣传品800多份和一大批除“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