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2021-04-16 14:07:00广东学习平台

  4月11日一大早,惠州市曙光公益协会10多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惠州市西枝江红楼滩公园河段,开展“保护河湖 共建绿色家园”环保公益活动。

志愿者在清理河滩边和花草丛中的垃圾。(摄影 马海菊)

志愿者清洁河滩环境卫生。(摄影 马海菊)

  红楼滩公园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一阵微风习来,西枝江渌水盈盈,志愿者们分工对河段进行了净滩。志愿者们拿着蛇皮袋、垃圾袋,拿着铁钳,一看到河滩边、花草丛中的垃圾,纷纷俯首拾起,玻璃瓶、塑料盒、易拉罐、烟头、泡沫、糖果纸等垃圾一一装入随身带着的袋子里,不一会儿功夫,就整理了20多袋白色垃圾。同时,志愿者向江边垂钓爱好者、公园早练的人们,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垃圾随身带走的理念。

  学习雷锋,服务社会,提升自己,志愿者在清洁环境的过程中,还开展了对公园植物的科普。“我是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火焰,形容的就是火焰树,它也被视为佛主诞生之树。” 惠州市曙光公益协会会长欧海燕向志愿者们介绍。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倡导保护环境和生物的多样性,提高大家对生态环境和生物保护理念的科普和认知,呼吁更多人“益”起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