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开展防溺水体验课堂

2021-04-15 14:23:00惠州文明网

  最近气温持续炎热,炎热高温下,人们总爱戏水,悲剧也随之发生。为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近日惠州市博罗县柏塘社区居委会联动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柏兴学校(幼儿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体验式防溺水安全知识教学”课。

  孩子们体验溺水。

  “你们知道什么是溺水吗?”“溺水的危害和危险程度你了解吗……”课程中,社工以问题为导入,再结合图片和视频,与大家积极互动,接着通过列举时事新闻,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对什么是溺水事故、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水上安全知识、遇到溺水事件怎么办、如何施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防溺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增强,学到了自救方法。(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