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获评惠州市文明校园

  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自2006年开办以来,秉承“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梦想的学校”的办学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培养“有教养、会学习、强体魄,有竞争力的学生”为育人目标,塑造“有趣·有效”的教风和“乐学·会学”的学风。日前,学校获评为“惠州市文明校园”。

  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塑造学生健康心灵。

  该校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塑造学生健康心灵。“我们要做有故事的教育”,名人名言、文明警示语、学生与教师的风采瞬间……校园处处彰显学校独特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剪影,多维度让学生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的文化精髓、感悟中麦人的理想信念。该校还设立中、小学阅览室和班级图书角,开展“阅读工程”,令校园书香四溢。每年开展“阅读之星”评选,令校园文明成风。

  校园文化活动缤纷多彩。该校倾力营造高效的育人环境与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如“艺术节”“体育节”“合唱节”“达人赛”等校园七大节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并推动该校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课堂文化、课程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中麦艺术长廊,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是该校的教育工作重点之一。新学年开学,该校加强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青少年的国防观念,深耕厚植家国情怀,鼓励中麦学子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培养少先队员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和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该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基金募集”活动和“爱心义卖”活动,引导和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献爱心,营造“发扬雷锋精神”“人人公益、快乐公益”的良好氛围。

  优良的校风,结出累累硕果。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先后获得了“广东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广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广东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2020-2022年连续三年中考获得“惠州市初中教学质量二等奖”荣誉。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通讯员赵苏琴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