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市委编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吴小青:读懂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党员干部,更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构建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体制机制的巨大动力。

  要继承和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凌云壮志,将忠诚镌刻于灵魂深处。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奉献、担当作为,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探索将符合法人条件的新型研发机构登记设立为科技类事业单位,积极推动“江苏大学惠州科教园”等科研机构建设,充分发挥撬动科技变革“变压器”作用,助力推进科技自强自立,努力在惠州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烙下自己的智慧力量和坚实脚印。

  要继承和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价值追求,将创新雕镂于发展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创新是机构编制部门的“必答题”,我们要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勇做改革创新先锋,打头阵、挑大梁,紧盯影响惠州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在事业单位改革的顶层设计中优化公益事业发展布局,特别是注重探索登记设立养老服务、托幼教育等事业单位,解决好民生领域结构性缺编问题,努力书写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大文章、好文章。

  要继承和发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将为民置顶于服务窗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窗口,要以“第一窗口”“最美窗口”为标尺,扎实推进改革和管理创新,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巩固“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信用监管”“规范清理”等改革成果,敢于把制度挂出来、标准亮出来、承诺喊出来,让党旗在窗口一线飘起来,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惠民工程。

编辑:郑惠纯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