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8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下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展现惠州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惠州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集中优势资源打造“3+7”工业园区,用好用足国家、省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和金融支持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持续恢复,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帮扶机制,持续推动“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项工程,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画好共同奋斗的“同心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强化履职尽责,汇聚起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一要深刻认识西藏工作的全局性意义,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惠州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三要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稿,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惠纯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