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东:全国自驾游最受欢迎县域目的地 获央视网点赞

  

惠东县滨海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这个“五一”假期,惠东县在各项数据中脱颖而出,获央视网点赞。5月1日至3日,高德驾车导航数据显示,惠东县成为全国范围内自驾游最受欢迎的县域目的地;而来自阿里的数据显示,惠东县在线下支付和线上消费等数据中,均位列全国县域前三名。

 

  “五一”假期,惠东县滨海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以踏青、亲子游乐、生态养生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和精品民宿也受到游客青睐。据惠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5月1日至5日惠东县全县共接待游客8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557万元,其中景区游客12.71万人次,过夜游客35.85万人次,乡村旅游游客26.91万人次。

  惠东县具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先天优势,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及古城、古村落等文化资源,有众多的革命遗址、遗迹。该县通过做好“红色+文旅”文章,发布新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依托本地特色资源打造文旅IP。这个“五一”假期,大量自驾游车辆进入稔平半岛,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平海镇、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部分路段出现通行缓慢。惠东县文广旅体局及时通过媒体发布信息提示广大游客在选择出游时机上尽量错开旅游高峰期。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