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岭街道召开“忆党史、铭初心、强作风、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市委办《惠州市机关作风整顿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本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工作新局,4月26日下午,惠东县大岭街道召开了“忆党史、铭初心、强作风、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旭粦同志进行授课。   

  专题课分为两部分内容,林旭粦带领着党员干部们忆苦思甜,重温党的历史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的峥嵘岁月,感受英雄烈士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大家解读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强调,当代的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接着,林旭粦深入传达了市委办下发的《惠州市机关作风整顿方案》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结合本地前期在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新农村建设等的工作情况,指出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推动落实、为民服务、履职履责等方面存在的执行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群众观念淡薄、担当精神不足等问题现象,并对应提出了4点整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意识,重点提高执行力和大局意识,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要切实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切实强化公仆意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四是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要敢挑担子、敢担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勇于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压力。此次党史专题课,既是为党员干部的“补钙”,也是替大家“治病”、“强身”,通过打造基层干部队伍过硬的党性和作风,为大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乘势而起、奋力开创大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局面。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蔡伟健 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李昕谕

编辑:张海游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