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博罗:春节假期迎客73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3亿元

景区有新气象,乡村有新体验。在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博罗县各旅游景区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同时,自带美颜的美丽乡村让人怦然心动,成为迎客的又一“引力棒”。在“双轮驱动”下,博罗旅游迎来“开门红”。据统计,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全县共接待游客73276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785万元。


游人在罗浮山游玩。

戴上安全头盔、绑好安全带,时而行走吊桥,时而攀爬,时而滑索,以别样的形式穿越丛林,既挑战自我,又能从另一个视角欣赏罗浮之美。今年春节,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推出“花样少年勇士”丛林穿越项目,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其中。与紧张刺激相比,“罗浮之旅”夜光仙境则是另一番享受。新年期间,升级后的罗浮夜景让人如痴如醉,很好地弥补了以往“罗浮之夜”看点不足的短板,搅热罗浮之旅的“夜经济”。春节期间,罗浮山朱明洞景区迎客89100人次。


罗浮山夜景。

与此同时,其他景区也纷纷推出特色活动,让留博过年、来博游玩的群众乐开怀。如,广东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各种奇蔬异果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博罗县田牌花为你开乡村旅游景区内各种鲁冰花等姹紫嫣红,推出的“梦幻冰雪樱花节”、海狮表演、梦回大唐、民间小吃、水果采摘等项目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游人在罗浮山游玩。

景区好玩,乡村醉人。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博罗增加了不少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特色民宿等不同主题的乡村旅游项目。美丽乡村让市民游客在节假日有了更多选择和体验。


黄花盛开迎客来。

游人的到来也带旺了农特产品的销售和农家乐。如,古石龙休闲度假村特地设置了一条农产品销售长廊,当地村民可以把自家农产品运过来摆摊销售。村民杨阿姨高兴地说:“这里人多,菜比较好卖,价钱也卖得好,而且这里不用给摊位费。”


游人在菜花丛中拍照。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陈金定

编辑:钇云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