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法治讲座进企业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惠仲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仲恺法庭启动了以培养高素质“法律明白人”为主要目的的普法系列活动。近日,首期法治讲座活动在德赛电池仲恺厂区举办。

  按照“企业点题、法官说法”的思路,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本次普法活动以家事纠纷、民间借贷、租赁合同、买卖合同等法律问题为主要内容。活动中,仲恺法庭法官叶珊珊就恋爱期间的经济往来、婚前购置房产的归属、亲子关系认定、离婚案件感情破裂的评价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法官赵顺喜就民间借贷的利息、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交付、租赁合同中违约责任的认定等问题,从法律规定到裁判规则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环节。

  德赛电池的党务工作者、工青妇干部、车间主任及其他热心员工、惠环街道办的网格员、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讲座。

  接下来,仲恺法庭将继续发扬党员法官的专业优势,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切实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