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动不动产大厅“大综窗”改革 70项政务服务一窗办好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韦惠芳)记者日前从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有效破解群众办事高峰期等待时间长、窗口受理办件不均衡的问题,该中心紧紧围绕“整合资源,提升效能”的目标,推进不动产大厅“大综窗”改革,打破窗口原有布局,将原来的综合服务窗、企业服务窗升级整合为综合业务“大综窗”,实现在一个窗口办好所有事,为企业群众办事按下“加速键”。

  为确保工作人员接得住、接得好“大综窗”服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方面开展业务培训,窗口全员业务轮训20人次,开展分享交流会30场次,推动窗口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另一方面,调整配置人证识别一体机、打印机、高拍仪等相关设备15套,确保“大综窗”平稳顺畅运行。

  “窗口升级改革后,涉及不动产登记、联合测绘、房产管理方面等70个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在‘大综窗’无差别受理,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问题,减少了办事企业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为提升企业群众体验,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大厅还开展值日长服务,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批人员每日轮流到大厅值班,现场解答、解决企业群众有关申办事项的难点、堵点问题,收集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服务“零距离”。

  “接下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坚持‘创新引领突破、服务创造价值’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精细服务,帮企业克难、为经济发展‘加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由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升级。”该负责人说。

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