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仲恺排查整治路灯安全隐患,亮灯率保持99%以上

  针对雨季路灯设施故障多发的特点,日前,仲恺高新区公用事业办扎实开展路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地保障路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市政道路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9%以上。

  巡查检查是发现问题隐患的主要手段。仲恺高新区公用事业办坚持常规巡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白天巡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做到巡查全覆盖。第一季度共开展巡查246次,发现问题隐患52处,已全部完成整改。此外,重点进行了恶劣天气路灯设施安全排查及变压器、控制箱专项排查,排查重点道路45条、易涝点15处,检查控制箱50个、路灯专用变压器60台,修补灯门盖58个、更换开关1个,加装控制箱线路防水防护保护套30个,加装、更换路灯电源线路接头防护套350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排查发现,陈江街道南华路、谷行路、滨河东路因地下线路老化,路灯经常跳闸;肋下河位置偏僻且无监控,景观灯电缆多次被盗;惠环医院路段桥洞路灯因城市更新影响,亮灯时间过短;潼侨镇新华小学扩建,导致门口路灯无处接电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也是群众反映较多的痛点难点问题。于是,路灯管理与养护单位积极想办法,研究解决方案,采取更换老化电缆、灯头,调整电源线路,增加电缆防盗措施等办法,开挖线沟2365米,更换电缆3396米、灯头5个,目前这4个问题已全面解决。

  由于历史原因,仲恺高新区白云路、环侨路、杏园北路无路灯或路灯设施拆除,成为路灯照明盲区。区公用事业办多次到现场勘查,深入村(社区)调研,与供电等部门协调,制定了路灯整改方案。目前环侨路已亮灯,杏园北路、白云路路灯安装工作预计5月完成。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仲公用)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