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仲恺人人提醒 时时防范 全民反诈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近期,仲恺高新区陈江、惠环、潼侨等镇街先后开展规模宏大的反诈防骗宣传行动,召开相关工作会议,构筑起“区委领导、街道牵头、公安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反诈防骗”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诈”“识诈”能力,强化“电诈”犯罪全链条控打措施,实现“两降一升一无”工作目标。

  惠环街道

  掀起立体式、全方位的反诈宣传热潮

  4月7日,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2023年“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暨“全民反诈先锋队”授旗活动总启动仪式在陈江文化广场举行。4月12日,惠环街道在仲恺公园举办全民反诈防骗宣传活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誓师大会。 

惠环街道在仲恺公园举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誓师大会。

  活动中,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陈江、惠环街道负责同志以及两个街道的机关反诈宣传队、公安反诈宣传队、村居反诈宣传队、学校反诈宣传队、企业反诈宣传队、银行反诈宣传队、网络运营商反诈宣传队及其他社会组织宣传队等,累计超1500人参加了活动。

  陈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展洲表示,陈江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全民反诈”责任感;要加大宣传、传导压力,切实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要聚焦重点、打防结合,全面提升反诈工作针对性。

  “我们将以‘决战决胜,不战不休’的干劲,打响打好打赢惠环街道全民反诈攻坚战。”惠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楚锋带领全员进行现场宣誓时表示,接下来,惠环街道将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集结全街道、全社会各界力量,迅速在辖区范围内掀起立体式、全方位的反诈宣传热潮,力争实现“宣传一个、平安一家”,全面营造“人人提醒、时时防范”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特警、巡警、派出所、女子交警中队、交警中队、治安联防队、综合行政执法办、飞虎志愿者、美团、自行车协会等组成的宣传车队在惠环、陈江的辖区主干道沿线开展主题宣传;街道各挂钩村(社区)领导带领宣传方队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等进行入街、入巷、入户宣讲反诈防骗知识。

  陈江街道

  组建389支“全民反诈先锋队

  4月7日,陈江街道组织400多人在陈江文化广场举行了陈江街道2023年“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暨“全民反诈先锋队”授旗活动总启动仪式。

  通过这次声势浩大的启动仪式,在陈江街道迅速形成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并迅速掀起“全民反诈”宣传工作的高潮,营造浓厚的社会“反诈防诈”氛围,以“首战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气势和决心,打一场“全民反诈”的人民战争,以实现“两降一升一无”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全域无诈”。

  据悉,陈江街道自开展“全民反诈”相关工作以来,发动全街道15个村(社区)、15个红色出租屋、252家规上企业、51家中小学校(幼儿园)、44个商住小区、12家商场超市,就本责任主体内组建“全民反诈先锋队”共计389支,制定了一旦发生有预警信息推送,由各个责任主体单位先锋队员开展就地劝阻的工作机制,争取时间等待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过来制止。

  为做好全面防范诈骗工作,陈江街道还开展了反诈宣传“进基层、进机关、进校园,进工厂、进商场、进军营”等活动。

  相关新闻

  捡跑+反诈 企业在行动

  惠州日报讯 4月15日,在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外围,志愿者手持垃圾钳、环保袋等工具,一边捡跑一边向群众发放防诈骗资料。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留下一片干净整洁。据悉,这是“悦跑文明 健康仲恺”——仲恺高新区公益捡跑进企业活动现场。活动由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仲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指导,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惠州市捡跑协会主办。活动中,志愿者不仅是捡跑员,更是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

  本组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刘素梅 李凯琪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