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仲恺公安:有警情出警 无警情巡逻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确保仲恺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仲恺高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扎实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上街面,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夜间巡控,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覆盖率,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仲恺公安持续强化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摄

  一方面,巡警大队采用不间断、全方面、立体化的巡逻防控方式,白天保障辖区主干道巡逻不间断,将全部警力压上街面,大幅度提升街面见警密度,坚持“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大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夜间以辖区中心区域的夜市街、宵夜档为重点,增设夜间巡线,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大力压缩路面违法犯罪空间,压减酒后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警情发生。另一方面,巡警大队采用车巡、步巡相组合的方式,突出车站、夜市、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纠纷调处,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巡警大队与辖区镇(街)联合开展大巡防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辖区群防群治,结合实际组建联防联控队,在民警带领下开展巡逻防控,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掌握纠纷苗头,多渠道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全力构建警民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公宣)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